賽馬會安寧頌「安居晚晴照顧計劃」

家居支援

是以安排專科護士、社工或照顧員到服務使用者家中作評估及跟進病情,藉此與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繫,並提供實務上的指導和心靈上的支援。

服務特色

提供外展服務,以個案管理模式,透過與轉介服務機構的緊密合作,將寧養支援服務帶到晚晴病患者家中,可讓晚期病患長者能得到真正的“原居安老”和優質護理服務。

服務內容

於2016年 1月,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,讓我們得以開展「安居晚晴照顧計劃」,此計劃目的是為協助改善社區晚期護理服務質素,結合跨界別力量,透過不同服務模式聯繫社區及醫療系統,強化現有臨終護理服務。此外,亦為晚期病患長者提供全面支援,讓他們可以在充份知情下作出合適的臨終護理選擇。

詳情請瀏覽 :  http://www.JCECC.hk/

服務對象

  • 年齡60歲或以上
  • 晚晴癌症或其他慢性器官衰竭的患者
  • 預期壽命一般於12個月內

轉介方法

由醫護人員或社工填寫轉介表格,電郵或傳真至本院。

「賽馬會安寧頌」簡介

隨著香港人口老化,晚期病患長者人數不斷攀升,公眾對社區晚期病人護理服務的需求亦日漸增加。為此,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近5.2億港元,於2016年開展推行為期十年的「賽馬會安寧頌」計劃,協助改善社區晚期護理服務的質素,以及為相關服務的專業人員提供培訓,並舉辦公眾教育活動。

「賽馬會安寧頌」結合跨界別力量,聯繫社區及醫療系統,強化現有臨終護理服務。計劃會在社區及安老院舍推行安寧服務,為晚期病患長者提供全面的支援,讓他們可以在充份知情下作出合適的臨終護理選擇,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。計劃合作夥伴包括: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、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、香港老年學會、基督教靈實協會、香港復康會、聖雅各福群會、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,及東華三院。詳情請瀏覽 http://www.JCECC.hk/

JCECC logo_C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