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s & Media

Chinese Version Only

【新城財經台】原味生活館

2023年11月25日

【新城財經台專訪】靈實司務道寧養院院長梁智達醫生專訪 – 寧養院服務及發展分享


【AM730】音樂治療助復康 憑歌寄意走過人生路

2023年6月8日

【AM730專訪】優美的旋律能使人心情愉快,隨著節奏呼吸或身體擺動,紓緩身心壓力;音樂亦有助表達情感,提升溝通能力;音樂更有象徵性,能勾起我們的回憶。事實上,音樂不限於休閒娛樂,更有療愈力量。音樂治療就是以音樂作為媒介,專業的音樂治療師有計劃性以音樂,提升受治療者的身心社靈健康,而不受限於受治療者的音樂知識。

詳情

DSC_4464

【明報】 完成心願—共度最後時光—陪伴臨終至愛不留憾

2022年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必有一死,但傳統華人社會,死亡被視作禁忌。我們接待不少臨終病人和長者,明白他們可能面對的徬徨和無助。透過對病人、病人家屬及員工滲入生死教育,幫助大家認識自己,反思生死,讓逝者善終,生者善別。

詳情

MingPao

2021年8月28日

寧養院為慶祝成立15周年及為擴建籌募經費,以彩虹為題,舉辦「靈實 x 熊熊兒童合唱團用愛擁抱晚晴TM慈善音樂會」及「SASHCC Hopes Café – Life Education」

詳情

20211007_Ming Pao

【杏林在線】最後的一段

2021年3月8日

【Now新聞台】末期病患者,臨終前可能出現不同的不適及痛楚,而紓緩治療,有機會可以幫助他們。這種治療會如何進行?今集《杏林在線》會為大家講解。

詳情


曲終人不散

2020年6月25日

有人說,終結代表另一個開始,曲終未必一定人散,美好的,可延續下去。

東叔十歲時經歷戰亂,期間父母雙亡,他一度流落街頭,做過擦鞋、樓面、燒味學徒等,最後找到至愛的工作——汽車維修。當時年紀輕輕的他要替師傅洗衣、抹地、煮飯等一腳踢,只獲一宿兩餐,但對於三無(無家、無錢、無技能)的他,是天大恩典。學師十多年後,東叔練得一身修車本領,並贏得「Ford王」美譽!

他在1960年代結婚,輾轉由澳門遷居香港,於地盤工作,十年前退休,與子女及太太同住。不幸地,太太因病突然離世,其後他不良於行,繼而確診肺癌,要靠氧氣機協助呼吸。後來他經轉介接受靈實司務道寧養院(下稱寧養院)「慈惠病床服務」,在醫護照顧下,其肺功能有突破性的提升,不需再用氧氣管。之後卻因中風導致不能說話及進食,要用鼻胃管注入營養奶維持生命,亦曾因肺炎及發高燒而命危,但一個又一個難關他都跨過,最後決志信主。

洗禮當天,東叔欣喜地說:「我等了這天四十多年了!」原來他年輕時礙於為口奔馳而未能尋找信仰,終在生命最後一程成為基督徒,得著永恆的盼望。

東叔為自己譜奏動人的最終章,成為寧養院同工莫大的鼓勵,促使他們繼續用愛擁抱晚晴™,將心曲傳遍「慈惠病床服務」計劃及夾心階層寧養病床補助計劃,延展希望。

寧養院為上述兩個計劃籌募經費,與香港愛樂團及清水灣鄉村俱樂部,攜手於6月28日舉行Love is in the air慈善線上音樂會,在靈實YouTube頻道及靈實Facebook同步播放。

YouTube頻道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avenofHope1953

靈實Facebook: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hcs.org.hk

捐款或查詢,請致電2703 3392。

詳情